close
"幸福是個奢侈品"
正在PTT上看文章的小艾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聽到他這麼說
正輕啜一口剛從7-11買回來的溫熱伯朗咖啡
試圖在冷天中從這溫熱的飲料中
獲得一個廉價幸福的我
似乎很愚蠢

相較於小希的幸福可以很簡單論
小艾總是多了那麼點悲觀
幸好小希今天不在
不然又免不了一場爭論

"汀哥你覺得呢"
.........我果然還是把事情想得太好了

對於一個可以從伯朗咖啡得到幸福的人來說
(這甚至比35元咖啡還便宜15元喔)
我想也很難去讚同他的論調
"這要看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吧"
所以我決定打太極

他說幸福可以很簡單的論調
都是人們不想認真的去追求幸福
只是想滿足於現況的錯覺

我不至可否
我的確只是為了暖暖身子而想喝杯咖啡
是否有到幸福的那種程度
我想到還不至於就是
不知怎麼的
我手上的咖啡似乎沒那麼好喝了

他覺得幸福是要得來不易的
畢竟努力的過程
可以讓得到的甜美更加倍
這也讓幸福更顯真實

"那如果很努力還是得不到幸福呢"
我丟出了這個疑問

"有些人就會放棄
有些人就會想說其實幸福不用那麼辛苦囉"
這似是而非的解說到也讓我覺得有幾分道理

我想了想
他說的也沒有錯

幸福真的很像奢侈品

有些人努力了大半輩子也不見得能擁有一個
努力過得到的人會特別珍惜
而隨手可得的幸福只會被當成裝飾品
大半時候幸福得要靠別人送才會有

我點了點頭
小艾露出了微笑

握著空掉的罐子
鐵製品的比熱讓冷卻的速度快到我想不起剛剛的溫暖

我想
我應該一輩子也得不到一個吧
哪來的人會送我奢侈品咧

"那你要當放棄的人
還是當不用那麼辛苦的人啊"
小艾這麼問我

我看了看他
再看了看手中的罐子

我想那不是那麼重要
如果幸福真的是奢侈品
那它就是容易壞掉且不實用的東西
只能說
有了很好
沒有也不會怎樣吧

小艾搖了搖頭
"難怪你得不到幸福"
我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