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
罐頭是魔鬼的寶物,
放在罐頭裡的東西不會壞,
味道特別的香。

為什麼現在人類也在吃罐頭呢,
這是因為一個小小的事件。

****

   亨利‧坎佛德是這個城裡最有錢的富豪。雖然他很富有,但卻
不小氣,他樂於與別人分享,因為他也享受從別人身上得到一些自
己所沒有的東西。

   這個傳說就是他這樣聽來的,從一個吉普賽人的口中,他知道
了這個惡魔的寶物─也就是罐頭。

   亨利有個嗜好,就是喜歡品嚐美食;或許也不需要是美食,總
之他就是喜歡嚐到新奇的東西。所以他當然會想知道這個所謂的罐
頭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想歸想,但是誰也不敢跟惡魔打交道。

   有人說惡魔會帶走人的靈魂,也有人說惡魔會把人的心挖出來
吃,也有人說跟惡魔打交道會受到神的制裁。

   亨利喜歡他的人生,所以他不想死。就算他很想知道罐頭到底
有著什麼樣的奇功妙用,他也不敢隨便就上門找人打交道。

   但是他越是聽那吉普賽人的形容,越是忍竣不住心中的渴望。

   亨利懇求吉普賽人幫他得到罐頭,他願意付出很高的待價。但
吉普賽人只是笑了一笑。對著亨利說,他不是沒有辦法拿到罐頭,
只是罐頭是屬於魔鬼的東西,人類是不知道怎麼用的。

   亨利聽到這裡,也只能黯然的打消念頭。

****

   不久之後,因為發生了戰爭和天災,亨利被收取了大量的稅金
,還有生意失敗,變得窮困療倒。

   雖然因為之前的人德,不至於被落井下石,但基本上能接受的
幫助本來就是少到不能再少了。

   魔鬼喜歡心靈脆弱的人,而這時的亨利絕對是絕佳的下手對象
。而且因為亨利的樂善好施,這裡幾乎沒有會接受惡魔誘惑的人,
當然惡魔就會想除之而後快了。

   魔鬼接近亨利,他拿出了一塊香噴噴的麵包,在亨利面前晃呀
晃的。但是亨利不為所動。

   魔鬼又拿出了一隻酥脆脆的烤雞,讓熱氣瀰漫在亨利的眼前,
但亨利還是不為所動。

   這下傷腦筋了,原本以為是很好的時機,卻一點下手的機會都
沒有,不管怎樣的誘惑亨利都不為所動,魔鬼急了,就問他說。

   「你到底想要什麼。」
   「我想看看惡魔的罐頭。」
   「什麼嘛,早說不就得了。」

   惡魔拿出一個金屬的小圓筒,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這個罐頭很神奇唷,不管是什麼食材,只要放進去,關上蓋
子,過一陣子再打開,就會變成美味的料理。」
   「而且放多久都不會壞嗎?」
   「喔,你很清楚嘛。這就是我們用來誘惑人類的一大武器啊,
不過你小子不被作出來的東西誘惑,反而想看這個,真是奇怪。」
   「可以讓我用用它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用完後我就要拿走你的靈魂。」

   亨利很高興的拿起這個小圓筒,他將身邊的一些快腐爛的水果
放進去,照著惡魔所說的將蓋子蓋起來,過了不久他將蓋子打開後
,裡面是新鮮的水果沙拉。

   這真是太神奇了,有了這個東西,要東山再起就不是夢想了,
只可惜自己的靈魂就要被惡魔拿走了。

   但在這時亨利想起了幾個古老的故事,他決定如法炮製。

   「這個東西什麼都裝得進去嗎?」
   「當然。」
   「我不相信,至少我就不覺得它裝得下你。」
   「哈哈哈。」

   惡魔大笑了起來,笑得亨利直打冷顫。

   「傻小子,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嗎?之前有很多惡魔
都被這招騙去,你以為我有那麼笨嗎?」
   「不敢不敢,只是你都不會很好奇嗎,罐頭到底能不能裝得下
自己。」
   「這個問題其實我也蠻好奇的。」
   「不妨試試,我不會把蓋子蓋上的。」

   達成協議後,亨利就將惡魔塞進了罐頭裡,也許事情不會像故
事說的那麼容易,但惡魔真的都跟故事理說的一樣笨,亨利心理這
麼想。

   正當亨利要將蓋子蓋上時,惡魔說話了。

   「我....我自己出不來,你可以幫我嗎?」

   惡魔不只像故事說的一樣笨,而且還脫線,亨利心理這麼想。

   後來,亨利跟惡魔又達成了一個協議,惡魔將罐頭的秘密告訴
了亨利,而且不奪走他的靈魂,為了讓自己變得更聰明,他要跟在
亨利身邊學習。

   而亨利‧坎佛德則完美的運用罐頭,讓自己又重新變成了一個
有錢的人,當然,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大方,甚至比以前更大方。

   後人為了紀念他,就把這小圓筒叫作罐頭食物(CANFOOD),而
罐頭還是保有它的特性,東西不容易壞,而且打開以後會散發出有
如惡魔誘惑般的香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