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是三年前的創作
是借用漫畫死亡筆記本設定的同人作品
我自己是沒有改寫只是換地方貼

如果覺得有在PTT的deathnote板
或是無名我的IC生活裡看過的人

你們的印象是沒有錯的
只是我在般家而已
(一)

在這異常荒涼的死神界,一如往常的,偷懶的死神們無所事事的過著
各自的日子。雖然死神必須要在一本名為”死亡筆記本”的簿子上寫
下人類的姓名,使之死亡來取得壽命,但是近來死神越來越不在乎自
己的壽命長短,或許是這荒涼的死神界帶來的不良影響吧。但也正因
為死神界的一無所有,所以也有一些怪異的死神,就此愛上了一個多
采多姿的世界-人間界。

「嗯∼好久沒去人間界了,也該去晃晃了。」在一個死神的聚落中,
一個身形較驕小的死神如此說道。

「幹嘛,要去工作嗎?」另一個死神不屑的問。

「工作只是順便啦,只是我覺得人間界好玩的東西那麼多,死掉可是
很可惜的呢。」

「我說妳啊,要去晃晃是可以,但可不可以不在出亂子了。像妳那麼
迷糊的死神可是很危險的啊。」一個像是長老的死神語重心長的說。

「人家才不迷糊咧,我要走了啦,哼!」

在那個身形驕小的死神氣呼呼的離開之後,剩下的死神們開始討論。

「這次不知道她會出什麼包呢。真令人期待。」

「是啊,在這什麼都沒有的死神界,這也是我們唯一的樂趣了吧。」

「別幸災樂禍了,弄個不好還要去幫她收拾殘局呢。」

「這個倒是很麻煩啊。」

「我想她應該不至於把死亡筆記本弄丟吧,那才真的麻煩咧。」

「算啦,她都出發了,我們就等著看吧。」

**********************************

大樓林立,街道上滿是行人與車輛,在忙亂中卻又有一定的秩序。跟
什麼都沒有的死神界比起來,說人間界多采多姿是一點也不誇張的。
但其中也有相同的地方-不工作的人就活不了,只是在人間界,這個
現象顯得更為實際。

「喂,打工的,把這箱東西搬到倉庫去。」

「好的。」一個年約十七、八歲的少年爽朗的回答著。

少年的名字叫做阿光,因為考上離家較遠的學校所以搬出來一個人住
,所以也在打工賺生活費。

倉庫裡面很暗,本來就常常被傳說裡面有鬧鬼的謠言,最近又因為裡
面放的布丁莫名其妙的減少,鬧鬼之說更是被吵的沸沸揚揚,根本就
沒有什麼人敢接近這裡。不過因為阿光根本不相信這種神怪的事情,
所以對他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

就在他放好東西要出倉庫的時候,他開始習慣性的自言語起來;「話
說回來,這家店的倉庫還真的有夠暗,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哇靠
!」

阿光好像踩到了什麼而滑了一跤。

「痛痛痛...什麼東西啊。」

阿光拿起了異物,但還看不是很清楚是什麼東西。只覺得像是一本簿
子,他把簿子合起來,卻發現在這陰暗的倉庫中有點亮光,而亮光則
是來自這個異物的表面,上面寫著-

「”DEATH NOTE”...死亡筆記?」

因為這奇特的設計,阿光決定把這本筆記本收起來。當做一個特殊的
收藏。


(二)

阿光是一個人住在出租公寓中,平常因為要上課和打工,所以和
鄰居並不熟,平常除了繳房租外,很少會跟其他住戶有互動。在
這人際關係越來越疏離的時代,這樣的現象並不少見,對不想做
太多表面功夫的人來說是很好的現象,對阿光來說也是。

但阿光絕對不是一個孤僻的人,他只是不喜歡花太多心力在這種
明明只建立在表面,卻又要花更多心力的關係上。

阿光拿出在打工時撿到的那本筆記本,直到現在他才看清楚這本
筆記本的全貌,在當時唯一看的到的只有會在黑暗中發光的”DEATH
NOTE”這個字。

筆記本裡面跟一般橫條筆記本沒有兩樣,而這本筆記本看起來像
是剛買的一樣,因為在之上只有寫了一段像是人名跟詛咒的文字
。阿光並不知道那個人名是誰,當下只覺得買這本筆記本的人一
定很恨這個人,還特地把筆記本寫成死亡筆記本。但這段文字也
讓阿光看起來不舒服,所以他決定把這頁撕掉,讓筆記本看起來
像新的一樣。

筆記本的封面底色的是黑色的,而且散發出一種深沉,一種詭異
,一種不像這個世界的東西的氣息。而封面似乎是經過設計的,
除了死亡筆記本的字樣很特殊外,還有一些奇怪的花紋,而這些
花紋卻會給人一種很夢幻的感覺,跟底色的黑,還有死亡筆記本
這個意函格格不入。

「仔細看...還真的蠻詭異的說,不過這樣才有當收藏的價值
嘛。」阿光拿起筆記本仔細端詳。

「哇!都這個時間了,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匆忙出門的阿光就把死亡筆記本留在自己的桌上。被遺留在桌上
的死亡筆記本,被吹進來的風翻開。翻頁的動作,就像是在呼喚
自己的主人一樣...

******************************

『那本筆記本原來的主人,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雖然他把封面弄的很漂亮,可是卻又在內頁寫上那麼可怕的東
西,應該是個怪人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一定也有很多人在
心理有想要殺掉的對像的。』

『那麼,像他這樣以少年維特的煩惱這種以書寫的方式,來讓自
己解脫的方法,說不定還是比較正常的呢...』

「...光,藤島光同學,沒來嗎?」

「喂,阿光,點到你了啦,」

「啊,有,老師我在這。」

「藤島同學,上課不專心也就算了,點名也注意聽一下自己被點
到沒嘛。」

「是...對不起...」

老師繼續點名,而點完名後就下課了。

「阿光,你怎麼啦?難得你上課在發呆。」下課後同學門聚在一
起,一個男同學問道。

「嗯,其實是我...算了,沒有啦。」

「齁齁,很可疑唷,該不會是在想哪個女生吧?」另一個看起來
就很八卦的女同學開玩笑說。

「真的沒有啦,我晚點還要去打工,我先回去囉。」

「嗯,掰啦。」

*********************************

在阿光回家的路上,他還是不斷的在想像著死亡筆記本的原主,
會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做了很多推測,但到最後還是會有那麼一
點矛盾的地方,也就是說他完全想像不出來會是個什麼樣的人。

想著想著也到家了,阿光拿出鑰匙打開上了鎖的門,準備先休息
一下,再去打工。

但當他進到書房時,卻看到有個瘦小的人正坐在他的書桌前。讓
他忍不住大喊:

「你是誰,你從哪裡進來的?」

而那個人聽到之後,便慢慢的把身體轉向阿光。而阿光看到這個
人的樣子時,又不禁脫口而出一聲:

「蘿莉?」


(三)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訪客,阿光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不單單是因為她
闖入了自己的房間,也因為這個女孩雖然看起來還很小,可是很漂亮
,雖然衣著很怪異,但其實她本身也散發出詭異的氣息。

兩個人這樣僵持了一會,女孩先開口了:

「那...那個,初次見面,你好。」

「啊?」阿光有點反應不過來「啊啊,初次見面,妳好。」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叫蘿莉(Loli)的啊?」

「喔,這個啊,其實我只是覺得妳很蘿莉,不是知道妳叫蘿莉啦..
.問題不在這吧!妳是怎麼進到我的房裡來的啊?」阿光的反應真的
很慢。

「哇啊啊∼不要那麼大聲嘛。」蘿莉看起來像快哭出來的樣子「其實
是你的窗戶沒關。」

蘿莉用手往窗戶的方向指,阿光也才發現窗戶是開著的。

「什麼啊,原來是我自己忘了關窗戶啊,哈哈哈...那妳不就是小
偷了嗎?」阿光又再一次的大叫。

”這個人還真是容易激動啊”蘿莉在心裡偷偷的想。

「不是啦,我不是小偷啦。那個...嗯...藤島光先生,我是你
撿到的筆記本的原主啦。」

「是這樣啊,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害妳找那麼辛苦...」阿光本來
想去拿出筆記本還給蘿莉。但又忽然想到: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嗎?妳...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啊?
」雖然對方有可能是看到某個地方有寫自己的名自,不過謹慎派的阿
光還是想確認一下。

「嗯...看了就知道了嘛。」

「看了就知道了?」

「嘿嘿,因為人家是死神嘛,死神的眼睛可以看到人類的姓名唷。」

「喔∼是這樣啊,嗯這樣一來的確是很合理...才有鬼啊,什麼死
神啊?這種虛構的東西怎麼可能真的存在呢?」

”這個人不僅容易激動,還很歇斯底里呢。”蘿莉又在心中這麼想。

「可是人家真的是死神嘛,人家真的沒有說謊啦。嗚嗚嗚...」說
著說著,斗大的淚珠從蘿莉的眼中落下。

”嗚哇!好可愛!”阿光並不是一個蘿莉控,但是他對可愛的東西天
生抗性就比較低。

”這麼可愛的人怎麼可能會是死神嘛。”除此之外,他真的也有點不
正常。

「哇!糟了,我打工要遲到了,妳先待在這裡等我回來再說(?)」
不知不覺說出問題發言的阿光,本身卻毫無自覺。

「嗯,那你慢走。」回答了這個問題發言的蘿莉,本身也還無自覺。

*********************************

猛烈衝刺的阿光,全身帶著一股邪氣,因為他知道,只要他稍微鬆懈
下來,他就有可能遲到,而只要他一遲到,原本能拿到的薪水就會被
扣掉,所以他要心無旁鶩的跑,一直跑到目的地為止。

「Sa∼∼∼∼∼∼∼∼∼∼∼∼∼∼∼∼∼∼∼ve,呼,總算是趕上
了。」阿光的煞車皮也發出了尖銳的聲響。

「這不是我前幾天躲起來吃布丁的地方嗎?原來我是把筆記本掉在這
裡了啊。」

「是啊是啊,然後我在倉庫裡撿到筆記本...妳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人家會飛阿,雖然你跑的很快,不過人家還是追得上唷。」蘿
莉輕輕笑了一下,看起來對自己的飛行速度很自毫。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說妳怎麼跟來了?我不是要妳在家等我嗎(?
)」問題發言第二發,阿光還是沒自覺。

「這是規定嘛,死神必須要跟在撿到筆記本的人的身邊。」

「規定?什麼規定?」

「死神界的規定啊。你現在是死亡筆記本的持有者,所以我應該要把
這些規則跟你解說一下。」

「等我下班再說吧,妳說妳要跟著我,這樣不好吧?」

「為什麼不好?」

「因為如果被別人看到的話,會有很多麻煩...之類的。」

「你覺得我是麻煩嗎?」蘿莉又一副快哭了的樣子。

「不是啦...怎麼說就...就是...」看來這對阿光是很有效
的特技。

「這點你不用擔心啦。」

「怎麼說?」

正當蘿莉要開口的時候,店裡有個人走了出來。向阿光說:

「阿光,都來了還不進去,一個人在外面自言自語什麼啊?」

「耶?一個人?」阿光看回了那個人的話,再往蘿莉看去。

「一般人是看不到我的,因為人家是死神嘛。嘿嘿。」

蘿莉又露出了一個完美的笑容,但是阿光已經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
了。

「再從新自我介紹一次吧,我叫蘿莉,是從死神界來的死神。請多指
教囉。」


(四)

雖然心裡還是不能接受蘿莉是一個死神的事實,但在打工處明明就跟
在自己身旁,但是別人卻都對她視若無睹,也是不爭的事實。阿光雖
然是個不相信神怪事物的人,但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告訴他,要活得
快樂,首先就是要很簡單的去接受荒唐的事。

而下了班的阿光,正在家裡聽蘿莉對他講述一些規定。

「嗯...我大概了解妳說的這些規則了。」

「沒想到你還蠻進入狀況的嘛,真要對你刮目相看了。」

蘿莉對阿光說明了,死亡筆記本的用處、還有被人撿到的死亡筆記本
就是該人所擁有等等的規定。雖然很多聽起來都很荒謬,但是眼前的
狀況就是這麼荒謬,所以阿光也只有接受它而繼續聽下去。

「現在筆記本在我手上,那妳不就無法增加壽命了嗎?」阿光注意到
的地方總是跟別人很不一樣。

「這點你不用擔心啦。」蘿莉先是一愣,像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似的。
「我每次來人間界玩都會留庫存,像我這次也有先殺一個人啊,所以
人家至少還可以活人間單位二十年啦。」

”這傢伙雖然長的很可愛,但內心果然是個死神啊。”阿光對蘿莉自
然的說出自己殺人增加壽命的行為,感到有點反感。

「那妳這次殺的人是怎樣的人呢。」

「這個嘛,一般來說死神殺人是隨便挑的,不過會加入個人喜好的也
是有的。」蘿莉一邊述說著,一邊似乎在想自己這次是殺了什麼樣的
人。

「像我這次,就是殺了一個準備跳樓自殺的人。」

「那那個人不就快死了嗎?這樣殺了他也不能得到多少壽命吧。」

「才不呢,那個人的壽命根本就沒盡,所以他一定不會跳下去,而且
我看他會活的蠻久的。」蘿莉看起來有點生氣的說。「反正我很討厭
那種想死又不敢死,給人添麻煩的人啦,所以我就了結他了。」

雖然對殺人行為還是不能釋懷,不過阿光也很討厭那種人,也曾想過
那種人乾脆就死死算了。

「嗯,那妳為什麼那麼喜歡來人間界啊?」

「耶嘿嘿,當然是因為這裡有布丁啊!」

「死神喜歡吃布丁?」

「基本上死神界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死神不用吃東西也能活。不過
比較有”生活品味”的死神就會去找自己喜歡的東西囉。我有聽過一
個死神是蘋果成癮的。而人家就是喜歡吃布丁囉。」一講到布丁,蘿
莉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呵呵呵,因為布丁滑滑嫩嫩的,一吃進嘴巴裡,那種感覺真是讓人
覺得是至高的幸福啊。」

從死神的嘴裡聽到幸福兩個字,阿光心中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協調,
不過看到蘿莉那已經開始閃閃發光的表情,阿光也不禁莞爾: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說完阿光像是想起了什麼,起身去開了冰箱
拿出一個東西。

「來,這個給妳。」

「哇∼∼是布丁耶∼∼∼。」

蘿莉打開蓋子,開始品嚐這個在人間界隨處可見,很普通的布丁。而
當她吃了第一口時,全身顫抖的說:

「嗚∼∼∼好好吃喔∼∼∼∼。」

這時候的蘿莉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小孩子一樣,要說有多可愛,就有
多可愛,臉上滿是幸福的表情。而阿光看著這樣的蘿莉,心中有種說
不出的滿足感,對阿光來說,這也是一種幸福。

這段幸福的時光很不幸的,只維持到蘿莉吃完布丁。

「啊∼∼∼好滿足啊。」

「吃完啦,那我來把盒子拿去丟吧。」

「啊...謝謝,那...那個,藤島先生。」

「叫我阿光就好了。」

「那麼...阿光,雖然有點突然,不過...我希望你能放棄筆記
本的擁有權。」

「耶?」

突如其來的發言讓阿光怔住了,而手中的布丁盒也掉落在地上,其聲
響,可能比任何重低音都還要來的震撼。



(五)

阿光聽到了這難以接受的發言,頓時喪失了思考能力,不過就算如此
他還是很清楚,布丁盒掉在地上,若不趕快擦地板,等等就會有一堆
螞蟻壓境。所以他默默的去拿抹布,開始擦地板。但是換個角度想,
這個行為也真的很像在逃避現實。

當把地板擦乾淨,也把布丁盒丟到垃圾桶之後,阿光終於開口了:

「那個...我不適合當死亡筆記本的持有者嗎?」雖然阿光是股起
了勇氣才講出這句話,但其實他心裡是想說”是我的話就不行嗎?”

「也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啦,你看嘛,如果死亡筆記本在你手上,那
人家就要一直跟著你到你死耶。」蘿莉在無意間刺了阿光的死穴。

”這樣不好嗎?”阿光在心中大喊。

「雖然這樣我就可以有理由留在人間界,不過畢竟要有自由才有來人
間界的價值嘛。」

「這麼說也對啦。」阿光因為學業打工兩頭燒,所以也很明白自由的
可貴。

「而且...當初人家要來人間界的時候,死神界的朋友都叫我不要
出差錯,我也跟他們說不會,可是...可是...哇...人家怎
麼知道會把筆記本弄丟嘛,嗚嗚...他們一定會笑人家啦。」蘿莉
大哭了起來,看起來像是已經發生類似的事很多次了。

看到蘿莉哭的那麼傷心,阿光也覺得於心不忍,但他同時也覺得這樣
的蘿莉也很可愛。

「可是我也都還沒用過筆記本...不然這樣好了。給我三個月,三
個月後,我就放棄筆記本的擁有權,這樣可以嗎?」

「不能馬上放棄嗎?」蘿莉雖然不再哭的那麼傷心,不過還是略帶啜
泣的問。

「既然我撿到了,總要讓我有機會用吧。」阿光有點無奈的說。

「那你可以現在用啊。」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耶。」阿光很清楚使用這本筆記本代表的意義,
和其所需付出的代價。

「嗯...那三個月之後,你真的會放棄嗎?」

「真的真的。」

「那約好了唷。不能反悔唷,反悔的是小狗。」

”...妳是從哪裡學來這種話的啊。”阿光在心中小小的吐槽了一
下。

「好好,那妳也不要哭囉。」

「那個...」

「怎麼了嗎?」

「...還有沒有布丁?」

「......。」

「沒有了嗎?」蘿莉淚眼汪汪的看著阿光。

「我們一起去買吧。」阿光好氣又好笑的說。

不過看到蘿莉破涕為笑,阿光也覺得沒什麼了。

**********************************

在死神界中,有一個可以觀察人間界的地方,通常死神會在這邊物色
想要殺的人,而不是直接到人間界去,所以像蘿莉那樣其實是死神中
的特例。

而自從蘿莉的筆記本被阿光撿到後,很多死神就開始到觀察人間界的
地方,去看他們那個迷糊的同伴。

「那個小妮子果然又出亂子了。」

「不過還真是烏鴉嘴啊,上次不是才有人說她會把筆記本弄掉嗎?」

「看這情形,她似乎是被那個人類當寵物囉。」

「真是的,把我們死神的臉都丟光了。」

「不過蘿莉也的確是人類會喜歡的類型吧。」

「是啊,被當寵物也很正常。像之前路克不是還被講說一點都不可愛
,怎麼可能有人會把他當寵物嗎?」

「我也記得,那句話說的雖然狠,但是還蠻實在的。」

「你覺得呢?布拉德。」

這個被稱為布拉德的死神,雖然一直都在旁邊觀察,不過也都一直沒
有參與討論,他只是不發一語的在旁邊看著顯示出來的畫面。而對別
的死神問他的問題,他也只回應道:

「哼,無聊。」講完後就轉身離開了。

而這時在觀察人間界的畫面上,顯示的是阿光在蘿莉旁邊看著她吃布
丁的景象。兩個人都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


(六)

雖然阿光拿到了死亡筆記本,而且身旁也跟著一個死神,但是阿光的
生活似乎沒有就此改變,他還是很規律的每天上學,該打工的時候就
去打工。真要說有什麼地方不同的話,可能也只有放在冰箱裡的布丁
變多了吧。

根據規定,死亡筆記本的原持有死神,必須跟在撿到死亡筆記本的人
身邊。所以在阿光上課時,蘿莉也還是跟在他旁邊,不過有時因為太
過無聊,所以蘿莉會躲到旁邊去睡覺。

帶著蘿莉上學的阿光,因為有班上女生的比較,更確定蘿莉的確比一
般人類女生可愛,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死神都一樣,不過至少跟在
他身邊的是。

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個星期,阿光仍然沒有動用到死亡筆記本,生活還
是一樣規律。不過倒是學會了一項新技能,用布丁盒蓋一個小房子。
這天,蘿莉還是跟著阿光到了學校去。

講台上,老師唸頌著無聊的課文,想當然爾,蘿莉就受不了跑到旁邊
去趴下休息了。看著她的睡臉,阿光在心中想:

”這麼可愛的模樣,怎麼可能會是死神呢?如果說是女神我還比較能
相信。”

阿光看了看放在包包裡的死亡筆記本,自從知道這本筆記本可以殺人
後,阿光就一直不敢把筆記本留在家裡,怕被人偷走,造成嚴重的後
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跟蘿莉有三個月的約定,所以也要好好保管它
,但阿光也很擔心,因為碰到這本死亡筆記本的人都能看到蘿莉,這
時候麻煩就大了。確定筆記本還好好的放在包包中後,阿光就專心的
上課了。

下課後,有一個同學跑來找阿光:

「阿光,你有沒有抄上堂課的筆記,借我一下好不好?」

「喔,有啊,我拿一下。」

阿光把筆記本拿出來後,才發現自己拿成死亡筆記本,連忙將它收回
包包裡,拿出要給同學看的筆記。

「這本就是囉,拿去吧。」阿光鬆了一口氣說。

「你剛剛拿的那本筆記本好特別唷,在哪買的啊?借我看一下吧。」
那個同學講完就伸手要拿死亡筆記本。

「不行!」阿光出言喝止了那位同學,也趕緊把包包關上。

「不要這麼小氣嘛,又不會怎麼樣。」

「...反正就是不行啦。裡...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

「那我不看裡面只看封面就好了嘛。」

「不行就是不行啦。不要逼我!」

「好吧,不看就不看,謝謝你的筆記喔。」

阿光暫時鬆了一口氣,不過他並沒有放鬆太久,因為一直到今天這個
情況發生,他才真正體認到持有死亡筆記本的人,所承受的壓力有多
大。

********************************

當晚,阿光就找了一個箱子,把死亡筆記本放進去,在把許多的書壓
在上面,藏在櫃子裡。蘿莉不解的問:

「為什麼要把死亡筆記本藏起來啊?」

「因為我怕會被人偷走或是有人摸到會看到妳,這些情形都讓我很擔
心。」

「那既然如此,放棄筆記本的擁有權就好啦。」

「嗯...不行。」

「為什麼?放棄不是比較輕鬆嗎?」

阿光也知道放棄會有多輕鬆,可是這樣他就會忘掉蘿莉的事,喪失一
切跟死亡筆記本有關的事,也再也看不到蘿莉了。

「這...算是我對自己的磨鍊吧。」

阿光的心中下了決定,他要戰勝壓力,還有對死亡筆記本的恐懼,這
句話對阿光來說,絕對不只是在耍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