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搬完之後發現
我本篇也是十二集
跟死亡筆記本的集數一樣

死筆也有出了設定集當十三集
我剛好也寫了一篇後記
真巧

嗯...
不好意思
讓我自high一下吧


(七)

自從上次有同學想要看死亡筆記本的事件後,阿光就把死亡筆記本收
在一個箱子裡,而且在上面壓了許多書當做保護措施。而每天阿光出
門回來後第一件事,也變成確認筆記本還在不在箱子裡,雖然這樣很
累,不過也唯有這樣他才能放心。

阿光的生活出現了這樣的改變,但改變的不只是阿光,蘿莉才是生活
改變的最嚴重的人,她從死神界來到人間界,本來死神界的夥伴,也
都不知道怎麼了。

約定的三個月已經過了三分之一,雖然說再過兩個月,阿光就會放棄
筆記本的擁有權,自己也能回死神界,或是不用跟在人類身邊去逛人
間界。但這對蘿莉來說不是只剩兩個月,而是還有兩個月。

對於一直悶悶不樂的蘿莉,阿光當然不會沒有注意到。雖然他也覺得
於心不忍,但他一方面也想留著蘿莉,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持有死亡
筆記本的壓力來鍛鍊自己的精神力。除此之外,阿光也想不到什麼好
方法能幫助蘿莉。

「蘿莉,妳有沒有想去哪裡?我帶妳去走走吧。」

「嗯...」蘿莉有氣無力的應了一聲。

雖然蘿莉並沒有說想去哪裡,不過阿光覺得與其在家裡悶著,出去走
走或許會好一點。於是還是決定要出門到處晃晃。

********************************

這兩個一人一死神的走在一起,彼此之間沒有交談,就某方面來說,
還真像是冷戰中的情侶。但是當事人不會這麼認為,他們兩個都有各
自的煩惱。

阿光很清楚,蘿莉是受不了一直跟在同一個人身邊,不能自由行動,
因為她就是為了這個而希望阿光放棄筆記本的擁有權的。而阿光也很
掙扎,是不是該現在就放棄筆記本,讓蘿莉回去。

正當阿光想得出神的時候,忽然感到一股推力把他堆到馬路上去。就
在這時,一輛車急駛過來,眼看馬上就要撞到阿光,幸好阿光即時穩
住,不至於慘死車輪下,不過只要再往前個三十公分可能阿光就死定
了。

「混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啊。」因為後照鏡被撞歪,駕駛狠狠的
罵出這一句。

但是阿光沒聽見。雖然很大聲,但是他沒有聽見。不只是因為被撞到
的手臂很痛,不過現在的阿光可能連手臂的痛都感覺不到。

因為他知道推他的人是誰,可是他不願意相信真的是那個人推他一把
,害他差點命喪黃泉。他瞪大眼睛看著那個人,不對,那個死神。是
蘿莉推了他,而蘿莉也還維持著推人的姿勢。

”是啊,不管怎麼樣,她畢竟還是個死神啊。”阿光重新認清了這個
事實。

「妳...想要殺我嗎?」阿光出乎意料的平靜,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是啊...只要你死了...我就不用跟在你旁邊了,...可是
,好奇怪...」蘿莉邊說,斗大的淚珠就從眼角滑落下來。「不知
道為什麼...,我現在覺得...你沒死真是太好了。」

「我好慶幸自己沒有兩本筆記本...,如果我把你的名字寫上去了
,那我一定會很後悔很後悔的。」蘿莉因為放鬆而攤坐在地上,哭了
起來。

阿光被這個舉動動搖了,雖然他知道蘿莉的的確確是個死神,奪人性
命是她的工作,但是她也不是沒有感情的。

阿光走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店員驚訝的看著他,剛剛差點才被車撞,
怎麼還能那麼冷靜的來買東西。雖然他看起來像是被嚇傻了一樣,不
過還是買好東西走了出去。

阿光走向蘿莉,拿出剛剛買的東西說: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事,不要再哭囉。」

蘿莉看到阿光拿著的東西,心裡又是一陣痛苦。

「你對我那麼好,我還...對不起...對不起...」

「好啦,別哭囉,我們回家吧。」

便利商店的店員看著少了一盒的布丁架,在看著阿光怪異的舉動,他
只想說阿光是真的被嚇傻了。這也難怪,他看不到蘿莉,又怎麼能知
道,阿光伸出來的手是在牽著誰呢。

*********************************

當天晚上,阿光被說話聲吵醒。很明顯的,蘿莉是在跟某個死神在交
談,因為阿光看不到他,也聽不到那個死神的聲音。他只能聽到蘿莉
的獨角戲。

「真的不用我用我的筆記本把他殺了嗎?」說話的人是布拉德。雖然
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來人間界,不過應該是跟阿光有關。當然他說的話
阿光是聽不到的。

「不行,我現在不希望他死了...」

「妳該不會是愛上他了吧。」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感覺。」

「唉...愛上他沒關係,但千萬不能做出讓他延長壽命的事,不然
妳就會死的。」

「嗯,這個我知道,從其他死神那裡聽說過,我也跟他講過了。」

「真的不用殺了他嗎?」

「真的,因為我想要改變我自己了。」

「...好吧。那我就不阻止你了。」

「謝謝,幫我跟其他的死神問好啊。」

對話結束後,布拉德就走了。

而在被窩裡,只聽到蘿莉說的話的阿光,也在心裡小小聲的說:

”一起加油吧。”


(八)

「阿光,人家想吃布丁。」跟著阿光剛從學校回到家的蘿莉,對阿光
說了這句每天都會說的話。

「嗯,冰箱裡不是還很多嘛?妳開來吃阿,趕快吃完,我要去打工了
。」阿光放下書包,開始準備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

雖然前不久才差點被蘿莉殺死,不過現在兩個人看起來也處得不錯了
。雖然在事件發生後,兩人的確有些尷尬,但也多虧阿光聽到蘿莉在
那晚說的話,後來也一直跟蘿莉說他不介意,也對蘿莉很不錯,所以
兩人漸漸恢復良好的關係。

「唉唷,人家不是要吃這種的啦。」

「啥?」第一次聽到蘿莉挑種類,阿光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在學校聽到女同學在討論,說最近車站前開了一家甜品店,裡面
的布丁超級好吃的,人家也想吃吃看,帶人家去吃啦∼∼∼」蘿莉在
學校裡,為了防無聊,也開始會聽學生之間的談話,而不只是一直睡
覺了。

「車站前啊,妳知道店名嗎?」阿光一邊確認筆記本是否在箱子裡,
一邊問蘿莉。

「當然囉,我連店址都記得一清二楚呢。」蘿莉得意揚揚的說。

「只要有關布丁的事妳都能發揮百分之兩百的力量呢。」

「嘿嘿,還好啦,好啦...帶人家去吃啦。」

「嗯,明天我不用打工,那就下課再去吧。」

「說到打工,現在已經快七點了耶。」

「糟,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阿光把箱子蓋上放回原位,就算已經快遲到了,他還是不會忘記這個
步驟,這已經變成阿光的一種習慣了。

**********************************

今天一天蘿莉都處於興奮狀態,因為她在學校不斷聽到女同學講到那
間甜品店,而且說聽到的評價都十分正面。這間店似乎在女同學間掀
起一股風潮,很多人都會過,也都很喜歡那家店,讓羅莉也越來越期
待下課阿光帶他去吃布丁。

而聽到蘿莉對他述說這些情形的阿光,也不禁佩服起女同學的情報網
來,明明就是一家才剛開幕不久的店,竟然已經被傳的廣為人知。這
是阿光以前所沒想過的,而且,若不是因為蘿莉,他可能一輩子都不
會知道這個只有女生才了解的世界。

終於等到下課時間,蘿莉忍不住催促阿光趕快帶她去那家店。

他們運氣算不錯,雖然店裡面人還是很多,但還是有一桌是空的,阿
光就坐下來準備點餐了。

「人家想吃這個。」蘿莉在阿光旁邊看著阿光手上翻著的菜單,決定
要吃哪一種。

「嗯,服務生。」

「請問點餐嗎?嗯...先生,請問你還有伴嗎?」

「沒有啊。」阿光以為服務生看得到蘿莉,頓時緊張了起來。「為什
麼這樣問?」

「沒有啦,只是我們開店以來,只有一個男生來吃的你是第一個呢。


阿光看了看店內,發現幾乎都是女生,如果有男生,也都是陪著女朋
友來的樣子。看到這景象,阿光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了。可是也答應蘿
莉了,也不能就這樣走掉。

「...我要點這個。」

「好,請您稍等一下。」在等餐的時間,可能是阿光在人生中最難堪
的時刻了吧。

但是等到蘿莉點的布丁上桌了之後,阿光才發現一個更嚴重的問題,
要怎麼讓蘿莉吃呢。店裡面的人那麼多,而且也都看不到蘿莉,總不
能叫蘿莉自己動手,然後全店的人都看到一支湯匙飄在空中吧。

眼看蘿莉就要忍不住動手把眼前的布丁吞了,阿光才終於想到一個辦
法。這個辦法就是,叫蘿莉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後用雙簧的方式餵
她吃。這樣的話,只要稍微注意,應該不至於漏出馬腳。

阿光真的沒想到,吃個布丁,是件這麼麻煩的事。不過看到蘿莉吃的
津津有味,他也不禁想問: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當然囉,不信你也吃吃看。」說完便把湯匙拿走,挖了一匙布丁就
要往阿光的嘴裡塞。

「哇,別!」

阿光很快的把湯匙奪回,並吃下那匙布丁。正如蘿莉和其他女同學所
言,真的很好吃。但是阿光沒有時間好好享受這份美味,因為他隨即
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阿光?你怎麼會在這裡?」

「啊...小夜...」

叫阿光的女生名字是森里小夜,是阿光的同學。

「嘿,沒想到你喜歡吃布丁啊,真令人意外。」

「哈哈...是啊...」其實阿光根本沒在聽,他現在只擔心小夜
到底有沒有看到剛剛那幕。

「呵呵,不過這家真的很好吃唷。看你剛剛陶醉到連湯匙都拿不好了
。」

「拿不好?啊...對阿,唉呀,因為真的很好吃嘛。」聽到小夜這
樣講,阿光鬆了一口氣。

「嗯,那你慢慢吃唷,我先走了。」

「掰掰。」

還驚魂未定的阿光,完全忘了他還要餵蘿莉。

「...阿光!」

「啊?啊,不好意思。」

「阿光你好像很在意剛剛那個女生耶。」

「妳說小夜嗎?沒有啦,只是比較熟而已。」

「是喔...」

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把這客布丁給吃完了。

今天對蘿莉來說是很有收獲的一天,但對阿光來說卻充滿了苦難。阿
光不禁開始覺得往後的日子需要更謹慎了。


(九)

雖然並不是特別在意她,不過自從上次蘿莉說了那句話之後,阿光的
視線停留在小夜身上的時間確實變多了。

事實上,阿光還是很擔心小夜有看到湯匙浮在半空中的景象,雖然他
馬上把湯匙拿回來,但小夜在出聲叫他時,又在那站多久了呢?雖然
小夜是說他陶醉到湯匙都拿不好,但是又怎麼知道這是不是她的客套
話而已呢?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兩人都還相安無事。小夜也曾來邀請阿光一起再
去那家店吃東西。不過阿光因為上次去的時候看到裡面都是女生,而
且去的話,蘿莉一定也會想吃,這樣就麻煩了,所以都拒絕了她的邀
請。

但是這樣的阿光卻被懷疑了。

「阿光,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啊?」

「什麼?」忽然被小夜這樣問,阿光有點摸不著頭緒。「不會啊,幹
嘛這樣說?」

「因為我想找你一起去吃東西,你都不去啊。」

「這個嘛...我有點不方便嘛。」

「阿光,你怪怪的喔。」

「呃?哪裡怪?我很正常啊。」

「上次不是有人想看你的筆記本,結果被你拒絕嗎?上次又看到你一
個人去吃東西。」小夜停了一下,在想該不該問下去。「那個...
阿光,你是不是有什麼秘密啊?」

「什...什麼祕密啊?我我我沒有祕密啊。」

「阿光...你流了好多汗啊。不要緊吧。」

「沒事,我沒事啦。我真的只是不方便去而已,我一個人在外面住,
沒有錢能常去那邊吃嘛。真的啦。」

「你騙人!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不過其實我有看到喔。」

「妳妳妳看到了什什什麼?」阿光簡直就快被小夜的每一句話逼瘋了
,她到底看到什麼?

「我看到...你常常跑去附近的店裡買布丁,而且一次買都買很多
,根本就不像缺錢的樣子。」

”這傢伙是金田一啊?我只不過常常跑商店她也能做出這樣的推理,
本來以為買布丁是個在正常不過的舉動,沒想到也會被懷疑。”

「而且你上次還一個人去店裡吃布丁,那種店平常是不會有人一個人
去的。」

”媽啊,她到底還要說出什麼讓我心臟快停掉的事。”阿光用眼角餘
光看了看在旁邊的蘿莉,她的表情很明顯已經不爽到一個極至了,如
果筆記本在她手上,小夜可能就沒命了。

「所以...我都知道了。」

”妳到底知道了什麼∼∼∼∼∼∼∼?”阿光已經快哭出來了,如果
是一般人,或是剛撿到筆記本的阿光,一定會承受不了壓力自己先招
了,但是現在的阿光因為有過快個月的磨練,耐性已經變強了。

「阿光,我可以殺了她嗎?」蘿莉看來則是已經快要爆發了,冷冷的
對阿光說。

聽到這句話的阿光差點連魂都飛了,只能眼中含淚的猛搖頭。

「阿光,你怎麼了?」

「不,沒什麼,妳到底知道了什麼?」阿光鎮定精神,反問小夜。

「其實你反應不用那麼劇烈,被知道又不是很丟臉的事。」

「丟臉?」阿光覺得這個形容詞在這邊好像不是那麼恰當。

「是啊,男生喜歡吃布丁,其實不會很丟臉啦。」

”啊?”

「嗯,我知道你一定是很喜歡布丁,喜歡到想自己做出好吃的布丁出
來,那本筆記本,一定都是有關你試驗口味所做的的筆記吧。」

”啊啊?”

「一個人去吃,一定也是想好好找出其中的妙方吧。拒絕邀請一定也
是想回家繼續努力,我都知道的。」

”啊啊啊?”

「你要加油唷,做出好的作品一定要讓我吃吃看唷。那我先走囉,掰
掰。」

「啊?喔...再見。」

聽完小夜的自說自話,阿光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頓時只能呆在
那邊。

「阿光,她說的是真的嗎?那你做好我也要吃喔。」

「我怎麼可能是在做布丁啊。一直跟在我旁邊的妳不是最清楚嗎?」
阿光忍不住想要吐槽蘿莉。「只要提到布丁妳真的就不一樣了。剛剛
不是還說想要殺了她嗎?」

「啊...聽完她說的話之後,覺得其實她人還不錯啦。」

「...布丁愛好者的友誼嗎?...」

「聽她那樣講,我也有點想吃阿光你自製的布丁了耶。阿光,來做吧
。」

”如果別人只聽到後面那句,不知道會做何感想喔...”

「不行,你也知道我沒時間。」

「一次就好了嘛。」蘿莉又使出淚眼攻勢。

「好吧好吧,就只有今天這次喔。」

「萬歲。」

***********************************

因為昨天晚上打完工後,開始手工製作布丁,而一直到很晚才成功,
所以阿光今天早上很難得的睡過頭遲到了。

就在此時,阿光的手機響了。

「喂?幹嘛?」

「阿光,不好了,學校發生大事了。」

「什麼?」

「有一個神經病闖入學校,說要自殺,然後又說不要一個人死,所以
就挾持森里,說要她跟他一起死。」

「你說什麼?」阿光聽到這已經完全清醒。

「總之現在學校很危險,老師們在疏散同學,而有人去跟他交涉反被
打傷。所以你如果還沒到學校就不要來了。就這樣。」說完就掛上電
話。

發生了這樣的事,阿光剎時覺得心慌意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
是怎麼樣他也不能冷靜下來,畢竟自己的同學有危險。而在過了幾分
鐘後,阿光從思考中回神過來,而他的眼神,像是有了重大的覺悟一
般。


(十)

剛睡醒的蘿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只覺得阿光跟平常不一樣,感
覺給人很大的壓力。還有平常阿光都放在箱子裡收的好好的死亡筆記
本,今天也被拿出來了。

雖然蘿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她感覺的出來,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
,她很想問阿光,可是被阿光所散發出的壓力嚇到,所以也不敢問。
只能靜靜的跟在快步行走的阿光旁邊。

阿光家離學校不會很遠,所以馬上就到了學校。而這時學校周圍已經
擠滿了人,還有來採訪的記者。

蘿莉看到這麼不尋常的景象,再也忍不住,就問阿光:

「阿光,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有人闖進學校,挾持了小夜,說要小夜跟他一起死。」

「啊!怎麼會這樣,所以你拿出筆記本是想要...」

「我要救她!」

學校周圍擠滿了人,所以阿光很難找到正常的通道進入學校,他也不
禁埋怨,為什麼世上愛湊熱鬧的人那麼多,明明一點忙都幫不上,只
會礙手礙腳,卻還死皮賴臉的在旁邊不走。

正在找尋有沒有進入學校方法的阿光,這時又看到一個記者正在訪問
民眾,那個人明明就不是學校裡的學生,也不是老師,他在那邊講什
麼屁話。阿光感到心中有一把怒火衝上來,這瞬間他真的想把那個人
的名字寫到筆記本上,可是阿光並不知道那個人的名字。

”不行,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先把小夜救出來。”

”好險我還沒看到任何警車也沒聽到警笛聲,面對這種命都不要的人
,去攻堅反而會害死人質。不過我也要快點。”

找不到進學校的方法,阿光開始越來越覺得焦躁。

「阿...阿光。」

「幹嘛!」阿光因為在煩躁的情形下,不自覺得吼了出來。

「嗚...你...你知道歹徒的名字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

「那你要怎麼殺他?」

「我要交換眼睛。雖然這樣會讓我的剩餘壽命減半,不過我也想不到
別的辦法了。」

「不行!」

「為什麼不行?這個交易對妳們死神來說沒有損失吧。」

「反正...我不想要你交換眼睛。」

「......。」阿光雖然覺得怪怪的,但這時他也沒辦法考慮那
麼多。

「我來幫你看歹徒的名字。」

「為什麼妳願意幫我?」

「這個...算是報布丁的恩吧。」

這說詞聽起來有點勉強,但是在這個情形下,阿光也沒辦法。

「那就拜託妳了。」

*********************************

阿光想到學校的垃圾場,有門開在外面方便垃圾車來收垃圾,所以他
就從那邊偷偷的溜了進去。

歹徒跟小夜現在是在頂樓,阿光一邊往上爬,一邊祈禱一切都還來得
及,希望留在那邊的老師能多拖延一點時間。

來到頂樓入口,看到一群老師正在想辦法要救出他們的學生,阿光雖
然覺得他們很值得敬佩,但也覺得這樣子他不好做事。而這時蘿莉回
來了。

「是這個名字沒錯吧。」

「嗯。我看得很仔細。」

阿光在寫完名字後,又在筆記上記了幾句文字。怕歹徒在死透之前做
出不可預測的行動。

阿光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好!」

「同學,不要過去啊,那邊很危險的。」

不聽老師的勸阻,阿光還是進去了。

「什麼人?」架著小夜的中年人大聲的問。

「阿光?你怎麼會在這裡?」小夜看起來很驚慌,但是因為被槍抵住
所以也不敢反抗。

「我說大叔啊,你自己生活不順遂,想死自己去死就好了。幹嘛還要
拖不相干的人下水啊?」

「少囉唆,你懂個屁啊?」

「我看你也只是因為覺得一個人死很寂寞吧。所以才想抓一個人一起
死。」

「嗚...」

「這樣吧,我來跟她換,我陪你一起死。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想活了
,怎樣?這樣你也不用殺了一個無辜的人。」

「...好...我警告你...別耍花樣啊!」

阿光走到了歹徒旁邊,而歹徒也乖乖的放了小夜。

「小夜,快到老師那邊去吧。」

「那你怎麼辦?」

「我不要緊的,放心。快去。」

雖然很擔心,不過小夜還是照著阿的話做了。

「哼,小子,我看你也不是想死,只是想逞英雄吧。既然這樣就不要
後悔。」

說完那個中年人就架著阿光,一步一步往邊緣走去,就在這時,歹徒
忽然一個重心不穩,就失足墜樓了。而阿光,親眼目睹了這個慘況。
他這時才感覺,自己殺了人了。

而這時,歹徒身亡的地方,來了幾個人,那些人看到他的屍體,都放
聲大哭了起來。阿光想,那應該是他的家人了。

”不,那傢伙想要殺了我同學啊。我只是為了救我同學。”

”可是他的家人該怎麼辦,如果當初她們早點到,或許他會被勸下來
,大家就都沒事了。”

”不過如果來不及呢?”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一幕?...”

「啊...啊啊...啊∼∼∼∼∼∼∼∼∼∼∼∼∼∼∼∼。」

「阿光...你怎麼了?」看到歹徒墜樓而想過來看看阿光的情況的
小夜,被阿光的叫聲嚇了一跳。

「沒...我...嗚呃呃呃。」受不了精神壓力的阿光吐了出來。

「你怎麼了啊?」看到阿光很不舒服的樣子,小夜緊張的問。

阿光這時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崩潰了,他當初決定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已
經想過這樣的情形,但是後果卻遠超過他想像。他站起身,想要跑回
家,他要甩掉那些在他耳邊不斷響起的聲音。

蘿莉看著阿光,像是知道這一切都會如此發生,她知道這就是人類,
她也不能說什麼,現在多說什麼對阿光都是多餘的。只能靠他自己看
破,才能重新站起來。

”分離的時刻就快到了吧。”蘿莉在心中暗自想著。


(十一)

那個事件之後,阿光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不想與任何人接觸,深怕
大家會發現,是他殺了那個人。阿光受不了這種恐懼,並不是每個人
都能承受消除一個生命的重量,加上他又看到那個人的家人如此的傷
心。

在他要跑回家的途中,阿光的眼神不經意的對上那個人的太太,那個
眼神,看起來就像是認定阿光是兇手一樣,像一把刀般的銳利,割著
阿光的心。

也因為阿光都沒有去上課,班上的同學也很擔心。雖然有想過要去探
望他,可是都被他拒於門外,沒辦法見到他。甚至有同學說他已經自
殺了。

「上次那件事,警察不是去找阿光做筆錄嗎?」

「是啊是啊,怎樣?」

「聽說阿光回答完警察問的問題,就開始哭起來了。好像是覺得自己
害死那個人的樣子。」

「是喔,可是我覺得,要是我看到有人死在我眼前,死狀還那麼慘,
我應該也會崩潰吧。」

「對阿對阿,那個人的家人不是有到現場嗎。我也覺得他們很可憐呢
。」

「可是一開始是他自己說想死的吧。要死還要拖墊背,我覺得他死死
也好。」

「話不是這麼說吧。」

同學們不停的討論當時的話題,人的價值觀在這裡就產生了分歧了。
或許會有人說那個人本來就該死,或是應該要給每個人一個機會等等
,討論在這兩個方向上被繼續,但是同學們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事
後的討論根本不能代表什麼。他們不會想到如果自己有能力救人自己
會怎麼做,也不會想到當時真正情形是怎樣,因為他們只是在事後做
討論。把這件事當閒話,或是堅守自己那無聊的價值觀。

本來好好坐在座位上的小夜,猛然起身,往教室外頭走去。而見狀的
同學們,也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再也不敢多說什麼。

*********************************

躲在家裡的阿光,用棉被包住自己,他維持這樣的狀態已經三天了,
但這樣並沒有幫助,譴責的聲音還是會在耳邊響起,只要一往筆記本
的方向看去,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一字一句就會浮現眼前,但是閉上
眼睛,那個人的死狀又是那麼的鮮明。

阿光也曾想過要就這樣死,但身為一個生物的求生意志阻止了他,但
就現在的他來講,不如該說自己的壽命還沒盡吧。

「既然我壽命還沒盡,那我就用筆記本吧...筆記本用來縮短自己
的壽命是被允許的吧?」

「阿光...」

「不然我也可以放棄筆記本的擁有權,這樣我就會忘掉那個人是我殺
的了。」

「阿光...你不是說要超越對死亡筆記本的恐懼嗎?」

「我說過,我是說過啊。可是這太狡猾了!我都還沒做好準備,就對
我下這種猛藥,我沒有想到啊。」阿光以近幾瘋狂的語調說道。

「我...我真的很痛苦啊。」說完阿光就撲到蘿莉的懷裡痛哭了起
來。

對蘿莉來說,她雖然知道只要阿光放棄筆記本所有權,就不用那麼痛
苦了。可是她不願讓阿光放棄,因為她還有一件身為筆記本原主才能
做的事。

「阿光...我...」

正當蘿莉要開口的時候,忽然電鈴響了。

「......」

「我去看一下是誰。」蘿莉心裡在想那個人也差不多該來了吧。於是
去看了一下是不是他。

「是小夜,你也不讓她進來嗎?」

「......」

「你當初不就是為了救她才用筆記本的嗎?你救了她不就是達成了目
的,而且就算妳現在怪她要讓你用到筆記本,你也會有很多話想跟她
說吧。」

聽完蘿莉的話,阿光也真的乖乖的起身去開門。而門外的小夜看到門
開了,像是沒有想到門真的會開一樣,嚇了一跳。

「那個...我可以進去嗎?」

「嗯,進來吧。」因為剛剛跟蘿莉宣洩過心中的痛苦,現在的阿光稍
微平靜了一點。

「打擾了。」

進到阿光房間的小夜有點不習慣,但是看到阿光房間的雜亂,她大概
也知道阿光為了那個事件在痛苦著。就某方面來說,她算是個感覺敏
銳的女生。

「那個...謝謝妳上次來救我。」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小夜決定
直接切入正題。

「嗯。」

「那時我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會死,心裡一直在祈禱有人能來救我
,結果你真的來了,我很高興。」

「......」

「可是後來你都沒來學校了,我很擔心,還有班上的同學也...」

「他們擔心個屁。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我也跟你一樣,看到歹徒的死狀,我們都一樣,看到
他死在我們眼前。這樣我還沒有資格擔心你嗎?」

阿光被這句個問題問得答不出話來。

「我知道你的痛苦,我當時也想過如果他死了能有多好,後來他真的
就死了。我一直覺得是我殺了他的。我也很痛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在痛苦的。」

「可是我是...」

「什麼?」

「不...沒有。」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私,但我現在還是會覺得,我能活下來真是太好
了。」

「......嗯,我也覺得妳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

「以後我會常常來看你的,你要振作喔。」

「嗯...」

********************************

「妳是知道這樣,才要我讓她進來的吧。」

「算是吧。」

「妳不怕我像妳說的一樣,怪她害我用了筆記本嗎?」

「不會的,我知道阿光很溫柔的,所以才會一直那麼的痛苦。」

阿光聽了這句話,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是啊...因為阿光是這麼的溫柔。」

阿光不解的看著蘿莉,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重複這句話。而蘿莉臉上的
表情,卻變得很凝重。

”所以,我不會讓阿光死的。”


(十二)

知道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痛苦之後,阿光決定要跟小夜一起克服
這心裡創傷,不要再逃避。雖然阿光知道人的的確確是他殺的,但是
他知道不能一直被壓在罪惡感跟恐懼之下。

而蘿莉看到日漸振作的阿光,雖然很開心,但她看起來卻像是有另外
的事在煩心。因為之前也有這種先例,所以阿光也特別注意蘿莉。

「蘿莉,妳怎麼了嗎,是不是想要我放棄筆記本讓妳回去了?」

「不是啦。我沒事啦。」

「妳最近看起來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心事呢。」

「嗯...阿光,我問你唷。如果我回死神界了,你會不會難過啊?


「我想我應該會覺得很寂寞吧,可是妳如果回死神界,就表示我要放
棄筆記本,那時我的記憶也都消失了吧,這樣我還會難過嗎?」

「我想是不會。」蘿莉很落寞的說。

「那妳呢?妳會覺得難過嗎?」

「會吧,不過如果看到你能不難過,也許心裡的難過會少一點點。」

「蘿莉...」阿光心中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阿光,那如果我死了,你會很難過嗎?」

「當然會啊。」阿光沒有說謊,在他心裡蘿莉已經佔了很大的空間了
,但阿光想想,發覺有點不對勁。

「為什麼要這麼問?」

「因為人家想看看在你心裡我重不重要啊。」蘿莉露出了最近少見的
笑容對阿光說。

而阿光看著那個笑容,怎麼樣都覺得不對勁。而且一直有種不好的預
感在心中。

「可是,阿光,人家真的不希望你一直難過下去。你要記得我說的話
喔。」

「嗯...」

*********************************

離別的時刻總是來的很突然,今天的阿光,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這
句話,這句很敏感的話,尤其是上次跟蘿莉的對談,總總的跡象都在
告訴阿光,是時候了。

阿光不是笨蛋,他知道既然不是要放棄筆記本,那就是自己要死了。
所以他一直很注意周圍任何可能發生的意外,並且要設法去避免它,
但是阿光畢竟只是一個人類,一個人類又怎麼能違抗已經註定好的命
運呢。

就在阿光要過馬路的時候,一輛車朝著他撞過來。這個景象阿光覺得
很熟悉,因為他上次差點被車撞時,也是一輛車朝他撞過來,這個感
覺他很熟悉,不只是車子撞過來的驚恐,還有手臂上遭到撞擊的觸感


是的,就在阿光快要被車撞的那一瞬間,他被推開了。阿光又再一次
從車輪下逃過一劫。

但是為什麼明明壽命就已經要結束了,還能活下去呢,是因為蘿莉,
蘿莉是個死神,所以她也有能力去改變這個事實,縱使這會造成令人
遺憾的結果,但她還是做了。

「再見了。」這是阿光聽到蘿莉的最後一句話,語氣很平靜,平靜的
令人哀傷。

”死神除了壽命終結外,也是會死的。只要他愛上人類,並為那個人
類做出違反死神資格的事,那死神就會化成灰還是鏽之類的東西唷。
”阿光想到蘿莉曾經跟他這麼說。

而當他看到隨著那輛車奔馳而過,揚起在柏油路上根本不可能會有的
沙,他終於忍不住了。

「不∼∼∼∼∼∼∼∼∼∼∼∼∼∼∼∼∼∼∼∼∼∼∼∼∼∼∼」
這是阿光最不想見到的情況,他恨自己的無力。

阿光步履蹣跚的走回家,回想起從三個月前,跟蘿莉的相遇,還有一
起做過的各種事。

阿光坐在桌前,看著桌上這本,原來是屬於蘿莉的筆記本。這時他覺
得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轉頭過去,期望是蘿莉回來了。

但出現的人是布拉德。

「我是來幫蘿莉收回那本筆記本的。」

「你是誰?」

「我叫布拉德,算是蘿莉在死神界的朋友吧。」

「上次晚上來這裡跟蘿莉講話的就是你吧?」

「沒錯。」

「那時她說不希望我死,是因為現在這個狀況嗎?」

「沒錯,她不希望妳換眼睛也是這個理由。當初我就跟她說她下不了
手就由我來殺了你,還跟她說千萬不能做出讓你增加性命的事,結果
她還是做了...」

「為什麼...為什麼她要為了我...」

「雖然我們死神看起來很無情,但其實這是因為我們平常的生活就是
不需要感情的。但是一但我們對一個人投入,我們也是很容易就會動
情,而且會很激烈。」

「為什麼你能說的那麼冷靜?」阿光發怒的吼了出來。

「你以為我想嗎?我現在恨不得把你的名字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可是
你也知道,既然是蘿莉救了你,你的壽命就是從她那邊來的,既然她
希望你活下去,那我也不能殺了你,我的任務就只是來叫你放棄筆記
本而已。」布拉德聽到阿光任性的話,也不禁動了怒氣。

「我...」

「反正那傢伙是真的為你著想,她不希望你痛苦,所以才希望你放棄
筆記本。」

阿光想起了蘿莉要他記得的話。

「嗯...我.......」

********************************

又過了幾個星期,阿光又開始一如往常的規律生活,該上課時上課,
該打工時打工。

若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

「阿光,你又在吃布丁啦。你真的很愛吃布丁耶。」小夜對阿光這麼
說,一邊又從阿光的布丁中偷挖一口起來吃。

「這個嘛,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吃呢。」

對於阿光這怪異的回答,小夜也只能繼續的會錯意。

「唉呀,該回家準備打工了。」

回到家的阿光,放下了書包,開始準備打工的制服。

這個房間也沒有不同,冰箱的布丁還是一樣多。

但是多了....。

********************************

(完)


(後記)

該說什麼呢...
嗯...先跟不希望蘿莉死的讀者們說聲對不起好了 orz
請你們不要把我的名字寫在死亡筆記本上
要寫也請你們在0.6秒之內一起寫

其實當初在構思這個作品的時候
最早想出來的是結局
後來才慢慢想出
DN==>小蘿莉死神==>布丁
等等的聯想
然後憑著這些關鍵字一股勁的衝出來

看到有人推文推"蘿莉不要死"
心裡真的是緊張到不行啊
可是對不起
我還是讓她....

創作過程基本上很有趣
有很多地方會因為自己的任性改掉
然後發現很難接續
像是蘿莉第一次推阿光那段
本來是打算搞笑的喔
可是因為之前把同學想拿筆記本先寫下去
不好抓搞笑橋段的感覺所以改掉

也有臨時加上去的角色
也就是小夜
本來是沒有她的
也就是沒有挾持那段
眼睛是不打算換的
因為考慮到阿光的個性

關於結局
我並沒有設定阿光有沒有放棄
所以大家自由想像吧
然後如果是漫畫
最後房間多的是一個罐子
不過覺得用寫的很破壞感覺
就保留讓大家猜了^^"

然後
謝謝大家在文後熱情的推文
讓我有動力寫下去^^
也謝謝幫我抓錯字的板友

最後
感謝近兩個星期來的支持
第二部也開始了
讓我們一起享受本篇精彩的劇情吧
拜謝<(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